乔一帆风顺理成章

随缘码字!光速跳坑!
一直在写!有满意产出就会发哒!

【全职高手|莫橙】莫负前橙 05

看了一下发现之前几章字数都太少了……

还要努力啊xx



 *莫橙中心 ooc慎

 *本章肖戴出没ww

 *可能涉及双花/喻黄/乔高乔/韩张/肖戴/江周/昊翔/魏果等

 *私设如山 周莫/黄乐友情向

 *不出意外是周更

 *不定期发疯注意


 *这章根本没多少莫橙的戏份我打这个tag好心虚……从那里戳过来的各位真是抱歉了orz 因为是主线反而会揭开地比较慢 而且我这个人没什么计划性……写好的提纲通常都会因为真的写的时候的突发奇想而被推翻了x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05

 

      第二天傍晚的时候大家回到了酒店,周泽楷直接去找了莫凡,他本来就只是来接机的,不用出席活动,就一个人闷在房间里打荣耀。

   “你们去哪儿啊!”两人正往门外走的时候,周泽楷就被人拍了肩膀。

然后戴妍琦拉着苏沐橙就绕到了他们面前。

   “出门吗?一起啊周队!”戴妍琦笑嘻嘻地望着周泽楷,“我问了王队这边最好吃的馆子,我们带你们去,你们帮我们拎东西呗。”

     周泽楷是无所谓这些的,虽然自己也没什么把握,但是他也想试着像江波涛说的那样,跟莫凡聊一聊,如果带上她们,尤其是苏沐橙,那就不好开口……

     然后他看到莫凡点了点头,继续往前走去。

   “周队快走啦!电梯要关门了!”那边戴妍琦还在招呼他,周泽楷只能跟了上去。

 

     出师不利啊……

     周泽楷在电梯上给江波涛发了个[哭]的表情。

     对方没有回应,然后他想起来江波涛这个时候应该正在登机或者在已经天空中驰骋了。

 


     四个人打了车,先去买好了陈果开始托了莫凡后来又改托了苏沐橙买的东西,然后就逛进了旁边的一家商场。

   “先去服装店随便逛逛吧。免得他们起疑心。”戴妍琦戴着一边的耳机装作听歌,而那边传过来的正是蓝雨队长的声音。

     小群里的人正在qq电话,此次行动由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亲自指挥,联盟老好人没有之一的林敬言驻守前线。

     戴妍琦get了指示,有条不紊地跟苏沐橙逛起了商场。

 


   “小远啊……”林敬言跟邹远坐在五楼的麦当劳里吃着薯条,“你知道张佳乐去哪儿了吗?不是说要一起来……”

   “不知道。”邹远摇了摇头,“张佳乐前辈出门的时候突然说有事就跑了。”

   “所以我就成了救火队员了吗……”林敬言纵观全局,往群里发了几条消息汇报情况。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又参加了这个群的活动。

     也不能说又,林敬言想了想,除了在qq里刷屏飞快,这似乎是这个群第一次有那么大规模的行动。

     要是真的能撮合一对,也算是做了一件大好事了。林敬言这么安慰着自己,继续尽心尽责地往群里发消息。

 


     接到了下一步指示之后,戴妍琦拖着他们去了二楼的饰品店。

     今天这里有活动,毛绒玩具买一送一。

     虽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选择了毛绒玩具这种助攻道具,但是戴妍琦无条件执行了喻文州的命令。

   “喻总说的肯定没错!”戴妍琦这么反驳着其他几个认为计划是不是哪里偏离了正规的人。

      喻文州正在打字的手也是一顿,虽然他很高兴有人对他那么信任,但是这是个什么称呼?

   “你们不觉得喻队很像霸道总裁吗?”戴妍琦兴致勃勃,“如果不打荣耀的话,喻队肯定会是那种商业精英之类的角色吧。以喻队的智商,做个总裁绰绰有余啦。”

     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平时与戴妍琦接触不多,到此时才明白了戴妍琦“雷霆小魔女”的称号从何而来,正式场合看着挺正经的,这个时候思维却是跳得飞快。

     如果不打荣耀的话……

     喻文州转着手中的钢笔,突然自嘲般地笑了笑,自己怎么被她带过去了。

     不会有这种如果的。

     荣耀,是自己,以及周围这些人所追求一生的东西,永远不会改变。

 


   “莫凡莫凡!”戴妍琦抱了一个抱着瓜子的仓鼠在莫凡面前晃来晃去,“你看这个是不是很像你。”

     话刚出口她却自知失言了,苏沐橙有稍微提过他们之间关系开始缓和时候的事情,但是莫凡肯定是不愿意这种事情被到处宣扬的吧。

   “你……的粉丝都说你很像仓鼠呢!”戴妍琦硬生生地转了个角度,“一直缩成一团啊……什么的……”

     喻·总指挥·文州也迅速地发现了这个漏洞,不管对方有没有察觉到,总之先编个幌子堵起来再说。

     对方显然接受了这个设定,虽然莫凡对于自己什么时候有了粉丝这件事情还是有些疑惑的。不过他也不会在意这些事。

   “噗。”反而憋不住笑出声来的是周泽楷了,他从旁边拿了个西瓜样式的抱枕递给了莫凡,这里没有瓜子,拿瓜子他家长来代替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他望了望戴妍琦手里的玩偶,又望了望莫凡,评论道:“像。”

     莫凡面无表情地把手中的抱枕塞到了周泽楷怀里:“你更像。”

   “我太高了。”周泽楷顺手把抱枕放了回去,一本正经地反驳了一下。

     戴妍琦不敢相信眼前这个人真的是周泽楷,他整个人的画风都不一样了好吗!

     果然这两个人之间会产生什么奇怪的化学作用吧……为什么总有一种看幼儿园小朋友对话的感觉,是你们的内心太纯净还是我成熟地太早了……

     为了石榴裙的未来,要加油啊。戴妍琦给自己鼓了鼓劲,花了三秒钟调整了一下状态,然后飞快地回到了战斗之中。

     她而后迅速地把仓鼠安利给了苏沐橙,女孩子嘛,通常对这种软软的毛毛的东西都是毫无抗拒力的,况且这家店的仓鼠还有许多种花样。戴妍琦转到后面的架子时,发现了好几排满满当当造型各异的仓鼠。

     而且有那么一些看起来怎么那么眼熟呢。

   “神枪……?”周泽楷用一种抱猫的姿势抱起了其中一只。

   “帅哥也玩荣耀吗?”导购员看见这四个人围在了这里,就立刻冲过来介绍了起来,“为了庆祝国家队得了冠军,这是我们推出的限定产品。”

     周泽楷和苏沐橙都忍不住把口罩往上拉了拉,试图多挡住一点脸部的露出面积。

   “啊……有听说过一点。”戴妍琦不动声色地推了推墨镜,“我们家那口子可喜欢了,大半夜不睡就为了打个副本,之前看什么比赛的时候熬夜,第二天上班都迟到了。”

   “是吧!”导购员仿佛找到了知音,“我男朋友也是。我对这种游戏一点都没兴趣,他整天空了就知道盯着电脑一动不动。没几个月就胖了好多。前几个礼拜还非说要去国外看比赛,让我给拦了。我们这种小百姓看看直播就算了,哪儿有这闲钱出国啊。”

    喻文州觉得自己也给戴妍琦设定好了不打荣耀的前路了,去影视界闯一闯吧,这就是中国即将腾空出世的奥斯卡影后啊。

   

   “你半夜玩网游结果训练迟到了?”

   “妍琦结婚了?”

     张佳乐和肖时钦对视一眼,同时诧异地问道。

   “没有啊?”张佳乐摇了摇头,“这个肯定没有。这两天她还一直叫着要跟你谈……”

   “谈……?”对方突然不出声了,肖时钦疑惑。

   “谈……一谈请假去参加家里人安排的相亲的事情。”张佳乐麻利地完成了这个在他看来完美无比的谎言。

   “妍琦要去相亲?”肖时钦更疑惑了,“她也没跟我提过……”

   “估计是不想去吧,所以就直接回家说了队里要训练没时间。”张佳乐摆摆手表示了一下自己的毫不在意,“不是什么大事。”

     肖时钦拉着张佳乐悄悄地离开了饰品店,坐电梯上了五楼。

   “张佳乐,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肖时钦一脸凝重地望着张佳乐,如果妍……小戴真的有了男朋友或者结婚了,你就如实告诉我,我不会怎么样的。”

   “我没有……”张佳乐欲哭无泪,“我就是……嗨老林。”

   “你不要扯开话题,林敬言前辈怎么会在……你好啊。”肖时钦推了一下眼镜,平静地朝着走到自己身边的人打了个招呼。

   “张佳乐,你说的有事就是来跟肖队逛商场吗。”林敬言把手里的薯条递给了肖时钦,“你吃着。”

   “……不是的。”张佳乐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认真地回答了林敬言并不打算作为问句的问句。

   “我跟你讲老林,小肖是来告……卧槽你干嘛!”张佳乐费劲地咽下了肖时钦塞进他嘴里的一大把薯条,你别说国内的薯条跟苏黎世的还真不太一样,以前没怎么觉得出了国才……

   不这不是重点,张佳乐觉得自己刚才突然被黄少天附身了,还好没有把心理活动说出来。

   “告诉我们张佳乐在这儿是吧。”林敬言笑了笑,“放心,这事儿一定能成。你们继续聊着,我跟小远去四楼的肯德基再坐会儿。”

   “没错!前辈加油啊,肯定没问题的!”邹远也是一副很有信心的样子。

    看来塞薯条的手速还是太慢了。肖时钦无奈地想。

  “小肖啊,你看老林都这么说了。”张佳乐搭住了肖时钦的肩膀,“其实这就是我瞒着你的事情了。我知道你今天所有的计划都一定会成功的。”

   “希望吧……”

   “不是希望,是一定。”张佳乐认真地说道,“不要管我们怎么知道的,总之好好地去做吧。”

   “恩……一定会成功的。”

     要加油啊,小事情,啊不,肖时钦。肖时钦望着来自前辈的殷切的希望和来自后辈的关怀的目光这么想着,不要辜负了大家的期望啊。


     tbc.


    指路下一篇  06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