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一帆风顺理成章

随缘码字!光速跳坑!
一直在写!有满意产出就会发哒!

【全职高手|莫橙】莫负前橙 06

 *莫橙中心 ooc慎

 *本章涉及肖戴/隐藏江周

 *私设如山 周莫/黄乐友情向

 *不出意外是周更

 *不定期发疯注意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06


    被戴妍琦以“想体验一下跟联盟第一脸坐摩天轮是什么感觉”的理由拖走了周泽楷以后,苏沐橙和莫凡还是面对面地坐到了同一个轿厢里。

    莫凡坐在冰冰凉的凳子上,歪着头望窗外。

    矗立在商场顶楼的摩天轮上的景色自然是没的说,又是在这种繁华的城市里,现在正是最热闹的时段,外面霓虹闪烁,也许是位处高处,天上的繁星也能看的一清二楚。

  咔嚓。

  苏沐橙的轻笑声让他瞬间回过神来,然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对方手机荧幕上发着呆看起来有点傻乎乎的自己的脸。

 “你喜欢坐摩天轮吗?”苏沐橙收回手去,盯着手机屏幕笑的一脸开心,“看的很入迷呢。”

 “不是很喜欢。”莫凡却是一本正经地回答了,“有点恐高。”

 “啊?”对方却是愣了一下,“那你……没关系吗?抱歉啊我不知道你……”

   “……还行。”并不适应别人的关心,莫凡也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只能坦白地表达了一下自己的状态。

   “没关系吗?”苏沐橙已经收起了手机,“不习惯的话就不要看窗外了,跟我讲讲话吧,不想讲的话听我说也行。”

    于是莫凡就真的听着苏沐橙这么讲起了国家队在苏黎世时候的趣事,他到后来听的也是入迷,盯着苏沐橙不再去关注外面的美景了。

    确实……很漂亮啊。

    莫凡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转瞬又安慰自己,这不是大家都认可的事实嘛,之前自己也是因为这点才以为她只是个花瓶吧。

    尽管这么想着,莫凡却觉得自己愈加心乱如麻了,他忍不住转开头去。

    就这么一会儿,他们距离地面只有两三米的距离了,莫凡松了口气,急切地想要逃离这个狭小的空间。

    这时候他也不顾上问自己为什么,哪儿来那么多为什么,自己就是最近想太多了吧。莫凡好不容易脚踏实地地站到了地上,刚想松一口气,却被旁边的周泽楷一把拽到了一边。

   “诶?小周?”听到苏沐橙诧异的声音,莫凡才发现周泽楷拉走的不是他一个。

    


    戴妍琦跟周泽楷一起走下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正在拉着工作人员的张佳乐和邹远。

    然后是正在跟周围十几个像是游客的人说着什么的林敬言。

    还没搞清楚状况,招摇地穿着雷霆队服的肖时钦就这么走到了她的面前。

    戴妍琦仿佛中了个僵直,愣愣地站在原地,眼帘中映入的是她再熟悉不过的队长的脸。

    她没有看到周泽楷看到这个状况悄悄地退到了一边,也没有看到跟周围人解释完之后也悄悄站在一旁的其他几个人。

   “队……”

   “妍琦。”肖时钦没让她先说出点什么,他有些局促地捧着一束花,努力地站直了身体。

   “队长你说吧……我听着。”再迟钝的女生这个时候也大致能猜到对方要做的事情了,戴妍琦觉得自己的心跳快得吓人,她有点想伸手摸一摸脸上的温度是不是如自己感知的那样有些过高,又觉得此时乱动有些不太妥,也努力地挺胸抬头一副认真的模样。


   “他们在干嘛?站军姿?”好不容易制服了工作人员的张佳乐跑到林敬言旁边看戏,还不时悄悄地点评几句。

   “……大概是太紧张了吧。”林敬言摘了眼镜,镜片太碍事了,还是直接看比较清楚。

   “小戴在群里花痴肖时钦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见那边迟迟没有动静,张佳乐又想跟林敬言唠两句。

林敬言默默地推开了他。

你可别说话了。


    莫凡望着这个场面,感觉自己的内心经历了地震海啸泥石流火山爆发。

    傍晚的时候他跟周泽楷一起吃饭,女孩子们表示甜食就吃够了自个儿玩去了,于是他们俩也总算是有了独处的时间。

    刚吃了几口,周泽楷就急急忙忙地开口问他是不是喜欢苏沐橙。

    他否认。

    周泽楷追问。

    他再否认。

    周泽楷没有再追问。

    莫凡想了又想,反问了他一个问题。

   “什么样才算是喜欢呢?”

    这次反而是难住了周泽楷,枪王虽然迷倒万千迷妹,却没有对他们其中的哪个动过心。

    喜欢的话,那个人对自己来说就是特别的吧。

    喜欢的女孩子没有过,特别的人倒是有一个。

   “想跟那个人一起做所有的事情。”周泽楷这么答道。

   “那……什么算是爱呢?”莫凡问出这句话的时候觉得自己都觉得自己ooc了,这是他看到过的苏沐橙的某部典藏电视剧里男主的一句台词,即使在他面前,周泽楷的话也是少得可怜,难得有让他不得不开口多说几个字的机会,他也想看看周泽楷对于这种事情会有什么有趣的反应。

   “大概就是……”周泽楷先是皱了皱眉头,好像是仔细考虑了一下,而后笃定地望着他,“和喜欢的人做所有的事情,一辈子。”



    莫凡望着戴妍琦的笑脸和他们抱在一起的身影,内心的自然灾害慢慢平静下来了,却留下了一丝小小的悸动。

    这就是相互喜欢的人想要在一起做所有事情的心情吗。

    被同样不自知的枪王大大如此启蒙以后,莫凡突然找到了恰当的形容词来描述自己越来越无法控制的内心。

   “我不想跟女人一起看电视剧。”这么搪塞了周泽楷问话的莫凡此时却重新思考起这句漫不经心脱口而出的话来了。

    如果是苏沐橙的话……

   “小戴终于修成正果了。”苏沐橙此时就站在她的身边,激动地不得了,“虽然没有特别华丽的场景,但是还是相当浪漫啊。”

   “你……你喜欢?”莫凡小小声地问了一句,没听清的人怕是会以为他在自言自语。

   “没有女孩子会讨厌的吧。”苏沐橙离他很近,自然是听到了,只当他是怕打扰了此时的氛围,也小小声地贴近他说道,“更不用说他们俩这样相互暗恋却不知道对方心意的情况了。”

     莫凡被她突然的凑近吓了一跳,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一步,略微有些发烫的脸颊弄得他的脑袋也有些晕乎乎地转了起来。

     苏沐橙喜欢的是什么?鲜花?灯光?浪漫的气氛?还是最主要的告白?

     夏夜难得的冷风吹过,他顿时清醒了几分,悄悄地环顾了一下看起来都很激动的大家,最后还是把目光落在了好像快要哭出来的苏沐橙这里。


     如果是苏沐橙的话。他好像找到了那个自己一直回避却终究不得不面对的答案。

     如果是苏沐橙的话,跟她一起做什么事情……我都愿意。



    tbc.


    指路下一篇  07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