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一帆风顺理成章

随缘码字!光速跳坑!
一直在写!有满意产出就会发哒!

【全职高手|莫橙】莫负前橙 08

*莫橙中心 ooc慎

 *本章涉及包罗 一句话林方

 *私设如山 周莫 友情向

 *不出意外是周更

 *不定期发疯注意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08


  最先知道莫凡终于开了窍的本来应该是周泽楷,至少在莫凡的计划中他是第一且唯一的沟通人选。

  这天轮回对兴欣的主场,结束之后莫凡就打算拉着周泽楷偷偷摸摸出去说点儿事儿的。

  在这之前他就被包子他们几个偷偷摸摸地拉到了后门那儿。

 “莫凡……问你个事儿呗。”看起来最人畜无害的乔一帆被方锐推到了他跟前,他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周围,有点不好意思地问道,“你是不是喜欢沐沐姐啊。”

  本来莫凡摆了个酷酷的姿势打算随便应付了这堆人赶紧跑出去的,结果对方问的刚好是他最近日思夜想心神不宁的事儿,这会儿犹豫了好几秒才硬着头皮摇了摇头然后转身想逃。

 “跑什么呀!”包子一伸手把他拽了回来,“不是就不是嘛!”

  这看起来是有情况啊。

  方锐和……虽然看了一圈发现并没有人想跟他交换一个了然的眼神,他还是一副过来人的样子给自己加着戏点了点头。

 “那你有事没事看着人家干啥。”包子纳闷地挠了挠头,他本来是没想到这方面来着,总觉得莫凡是有点啥不良企图才偷看别人,又想起罗辑教导的做事不能太鲁莽,就跑去找了其他人一起商量。

 “别装了小伙子。”方锐盯着莫凡笑,“周泽楷都已经告诉我们了。不过你也别怪他,他也是为了你好,想让我们帮衬着点又怕你不好意思才迫不得已啊。”

 “……我又没告诉他。”

  话一脱口,莫凡就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接方锐的话做什么,这不就是间接承认了吗。

  这次周围几个人终于跟方锐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然后迅速八卦了起来。

  这会儿他再怎么摇头也无济于事了,莫凡暗暗下定决定再也不要跟方锐交谈荣耀以外的事了。


 “什么时候的事儿呀我都没发现。”

 “是啊要不是包子提了我也没注意过!”

 “这不是挺好!省得我们队的女生被其他队抢了去!”

 “周队你之前就知道这事儿吗?”

  路过的周泽楷此时内心也是感慨万千,虽然对刚才方锐拿了他的名头来套话有些介怀,但是却对莫凡终于(间接)地表达了自己的情感感到了深深的欣慰。

  结果是莫凡周泽楷方锐乔一帆包子罗辑和安文逸一起去吃夜宵了。

  方锐早就饿了,呼噜噜地吃了半碗米线以后才放下碗来,盯着莫凡直接就发问了:“你打算怎么做?”

  莫凡也是有点手足无措,他原本的计划不是这样的啊!不如说他就是没有计划才来找周泽楷想问问有什么建议的!

 “喜欢就去追吧。”乔一帆笑眯眯地看着他,“我觉得沐姐对你的态度也是有点特别的吧。”

  莫凡戳着碗里的辣椒,沉默不语。

 “是不是不知道怎么追女孩子啊!”包子拍着他的肩,“我跟你讲,我当初追小弟的时候啊……”

 “等等包子这个情况完全不一样!!”罗辑从他的手下救出了被拍的一愣一愣的莫凡,“谁有经验点的教教莫凡……呗……”

  罗辑扫视了一圈,目光所及之处,众人溃不成军。

 “恩……请吃饭。送花。”最后反而是周泽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周队追过女孩子?”乔一帆好奇地问道。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把手机屏幕亮给大家看。

  

知乎:追女生有没有一个近乎通用的套路可以用?


几个人凑一块儿浏览了一下这个问题之后,纷纷推测周泽楷大概是缩句界的爱因斯坦,概要圈的比尔盖茨。

“俗话说的好,抓住一个人的心,首先要抓住ta的胃啊!”方锐提议,“请吃饭不如亲手做顿饭,你看沐橙那个样子大概也就只会泡泡面,要是你有一手天下无双的厨艺,肯定可以抱得美人归啊。”

“……你会做饭?”安文逸询问了一圈,众人又溃不成军。

“现学呗!老林会,他最近闲的不得了,我让他来教你!”方锐一脸坦然地表达自己在料理上的造诣约等于零,然后掏出手机就要打电话。

“还是找个地方出去吃吧。”乔一帆急忙拦住了他,速成出来好不好吃不说,莫凡来兴欣也一年多了,除了偶尔洗个碗,从没见他进过厨房。

 乔一帆还憋了一句话没说过出来,味道不佳是其次,万一吃出点事儿来才麻烦呢。


“出去吧。”在纷杂的人声中,莫凡终于抓住了重点,很显然他对自己在短期内能不能成为洗盘子高手都持怀疑态度,还是选择把这个重要的环节交给外边以此为生的厨师。

  最后大家还是借助着百度和记忆中看过的电视剧为莫凡敲定了一个看似天衣无缝的计划,从如何吸引走叶修的仇恨到回家的步行距离和交通工具涵盖了每个有可能的细节。

 “第一次单独出去吃饭,慎重点好。”安文逸在决定在哪个路口打车的时候这么说道。

 “莫凡这样的,估计是指望不上临场发挥了,还是早点计划好。”罗辑给包子讲了讲他需要做的事情,然后跟周泽楷解释了一下他们作战方式的原因。

  周泽楷深以为然地点点头,要是让他突然跟喜欢的人一起约会,他恐怕也会手足无措的,特别是莫凡这种敌情不明朗的情况,万一因为太紧张做错事,给对方留下什么坏印象就不好了。

  不管怎么说,莫凡的队友看起来都非常很友爱啊,有这样的队友在,追到苏沐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吧。周泽楷望着他们专心致志的样子,本来还想着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帮莫凡,这下总算是有点底气了。

  

 


  第二天傍晚的时候,兴欣的成员们完成了训练和复盘,下午的时候方锐提了一句,他们打算晚上一起出去搓一顿的。

 “老大!”包子冲到了叶修面前,一脸垂头丧气,“我跟你说个事。”

 “怎么啦?”叶修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从来没见过包子这幅样子,他哪个时候不都是活力四射的。

 “我失恋了。”包子回想着前两天瞥到的某部烂片的剧情,努力做出一副凄凄惨惨戚戚的样子,“那个……罗辑他说,他说不想做我的小弟了!”

 “他也不是第一天这么说……”

 “不一样!!”包子回过头去看了一眼罗辑,叶修和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对方撇了一眼这里,冷漠地移开了视线。

 “吵架了?”叶修皱了皱眉头,“昨天不还好好的吗?包子你干什么了?”

 “那个……老大你去我房间我跟你慢慢说。”包子急急忙忙地推着叶修往楼上走。

 

 “他们怎么啦?”苏沐橙望着两个人留下了一句不用等他们吃晚饭了就跑二楼去了,“罗辑跟包子闹矛盾了吗?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刚刚想窃喜的罗辑急忙做出一副生气的样子:“没有。”

 “没事啦沐姐。”乔一帆笑了笑,“包子嘛,让前辈稍微跟他讲讲就好了。罗辑也不会真生他气。”

 “别管他们啦,我们出去吃呗。”方锐晃了晃手中的钥匙,“我都快饿死了。”

 “行吧。”苏沐橙点了点头,“莫凡一起吗?”

    莫凡就等着这句呢,站起身来默默地跟上了。



   tbc


  指路下一篇  09

评论(5)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