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一帆风顺理成章

随缘码字!光速跳坑!
一直在写!有满意产出就会发哒!

【全职高手】晓战 02

  *主要是双花/伞修  但是主线不是谈恋爱注意!

  *神印王座paro 结尾和原作会有一点点交叉

  *本章涉及微微微量刘卢

  *私设多多 

  *阅前提示和参考背景 01



本章新出场人物相关提示:

张佳乐=法师

孙哲平=战士(以上两位曾属于同一个猎魔团)

林敬言=战士

卢瀚文=骑士(作为黄少天的扈从骑士为蓝雨猎魔团的一员 )


王杰希=半星魔半人类(在魔族境内建立了巨大的半地下的组织收容魔族与人类的混血儿)

高英杰=半星魔半人类

刘小别=四分之一逆天魔龙四分之一贝塔飞魔半人类









02

 

 “老林——”

  林敬言坐在辕座上,听着身后张佳乐远远传来的深切呼唤。

 “走走走赶紧走。”张佳乐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左手一撑跃上了马车,“天都暗了,被新杰知道了又得说道好久。”

  所以这到底怪谁啊?!一边在内心吐槽着,林敬言招呼车夫赶紧启程,多年来相处的经验告诉他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试图反驳张佳乐。

 “哎老林。”张佳乐东张西望着也是坐不住,“我们回来的时候走那条道呗,你知道不,就是东边那里。”

 “怎么着,你还想再体验一下抓住死神衣角的感觉?”林敬言盯着前方,时刻保持警惕,这里已经接近星魔城,自然不比魔族和联盟领地的交界处,即使是霸图这样的大势力商会,也不是没有被拦道的可能。

 “上次这不是巧合嘛……”张佳乐嘟囔着,“哪儿能每次都运气那么好就碰到了。”

  有你在的话大概就是运气那么好。林敬言忍着没说出这句话来,他并不想去戳张佳乐的痛点。

 “所以你上次把什么事儿告诉黄少天了?”林敬言决定转换个话题,“我看到文清的脸黑得……”

 “就是那个啊,关于阿难的事情。”张佳乐凑近了小声地说道,“我知道他们肯定还跟叶修有联系的,少天肯定会去通知他的。”

 “不好说。”林敬言摇了摇头,“知道了也不一定有用吧。就算是这个状态下的第七魔神,就算是叶修也没办法干掉他的。更何况现在还是没办法处理掉魔神柱吧。即使打退了他要逃掉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他怎么做是他的事。”张佳乐望着天空出神,魔族的天空灰扑扑的,不像是猎魔团驻地的蔚蓝色,那儿偶尔还会掠过几群飞鸟,“但是当初我们约好了的,有任何消息一定会通知他。虽然我也不知道他现在到底是什么处境。上次……就是他找人给我托了话,我才能碰到孙哲平的。”

  然后你就被打了个半死吗。林敬言无言,他跟张佳乐和叶修是同一届的猎魔团大赛出来的,但是他没有挤进前三,只是运气平平,摇到了几个不算是旷世奇才但却足以信任的队友,最后还混了个团长当当。

  虽然最后大家还是分道扬镳了。

  后来大家忙着自己做任务,也只有在猎魔团的统一驻地里修整时碰到过几次,当时他们关系倒是不错,但好像也没有找到机会一起出个任务什么的。

  再后来他见到张佳乐的时候,是他加入霸图商会一年后,林敬言随着韩文清前往魔族境内交易,半路碰到张佳乐被打的半死不活的,就顺手救了回来。

  这么想想他们那届最为出色的几个猎魔团现在都已经不复存在了,甚至除了叶修他们之外没有一个能升到帝级的程度,在这之前联盟的许多领袖都是翘首以望着几个新的称号级猎魔团诞生的。

  结果这之后不到十年的时间内,当初位列前三的三个猎魔团接二连三地遭遇重大打击,最后当叶修——那个时候他还叫叶秋——带领的那个猎魔团其中的骑士成员顶不住压力向联盟汇报了苏沐秋失联已经有一年多的消息以后,整个团队也终究是分崩离析了。

  自此,他们那一届猎魔团的传说成为了过去,林敬言他们倒是还撑了段时间,但他们的成员都算不上惊世艳艳之辈,虽然踏实努力,却也做不出更大的成就来了,后来团里的牧师重伤无法重返战场,林敬言不算曲折的猎魔团生涯也就随之结束了。

 

 

  林敬言这么想着,倒是没发现张佳乐后来就不说话了,他回过头来的时候,看到身边的魔法师仍然直愣愣地盯着天空,这自然是没什么好看的,大概也是想到了什么往事吧。

临近日暮的时候,他们总算是赶到了星魔城,坐着商会的车,也没怎么被盘查城门口守卫的魔族就放了行。

  虽然边境交战激烈,但越往魔族深处人类和魔族的关系倒是不算差到离谱,尤其是在月魔城,月夜商会的总部那边,据说聚集着很多人类和魔族混血的后代。

  别据说了,这眼前不就是一个吗。林敬言望着站在门口等着他们的王杰希,这是他们的大客户之一,他通常会购买大批魔族境内所不能生长的药草和一些只有人类能铸造出的武器。霸图商会在魔族中几乎可以畅通无阻,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他的支持。

 “别来无恙啊。”到了站,张佳乐好像突然就恢复了活力,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熟门熟路地就往院子里走,“什么风把你吹到门口来迎接我们了?”

 “等等。”王杰希没料到他也不想跟自己寒暄几句,侧过身想拽住张佳乐,却反而是让出了点道儿让他钻了进去。

  张佳乐进了院子,没来得及跟站在哪儿的几个小朋友打招呼,就看到他们面冲着另一个门,好奇地望过去,看到的却是一个人离去的背影。

  张佳乐甚至没来得及跟林敬言招呼一声,一把甩开王杰希想要抓住他的手,飞身追了上去。

  虽然只是一晃而过,甚至没能看到对方的脸,但是张佳乐坚信自己的直觉。

  那个人显然就是他找了将近五年的孙哲平。

  他上一次见到孙哲平,是在林敬言把他捡回霸图之前,他拼命想要跟对方说一句话,但没能走到他身边,数以百计的魔族就把他吞没了。再上一次,也是在王杰希这里。

  跟王杰希熟络了以后,他也尝试过询问对方孙哲平的行踪,但是王杰希却始终闪烁其词,最后有段时间被他缠得烦了,索性闭门不见,派了高英杰过来跟他进行货物的接替。

  拐过两个弯,早就不见了对方的身影,明明也没看见他跑啊。张佳乐皱着眉头左右张望着,星魔城里的建筑弯弯绕绕还真多,但他走到此处,除了左右两个围墙上的镂空窗户,只有前面一条路了。

  他刚想继续往前走,却被什么人一把拽了回来。

  “喂。”眼前是难得流露出怒色的王杰希,“你不要命了?那边可都是星魔,你这么闯过去,他们才不会管你是什么身份。”

  张佳乐气自己没跟上那个人影,但回头望了望,确实感受到门的那边传来的浓郁的魔族的气息波动——至少是他现在这样无论如何也无法对抗的,只能被王杰希拉着又回到了一开始的院子里。

  “张佳乐,我要重申一遍,这可是在魔族境内。”林敬言正站在这里等着他,“你现在是霸图商会的一员,不再是一个人了,我希望你可以谨慎行事。”

  张佳乐攥着拳头,似乎是想反驳点什么,但沉默了片刻还是先认了错:“抱歉,是我太冲动了。”

  无关其他,他也许无所谓自己的性命,不然他也不会一个人几次不要命似的往魔族闯,但是现在处在这个团队里,他不过脑子的举动也许会给同行的车夫或者是其他人带来无妄之灾,而这种打击,通常是毁灭性的。

  林敬言和张佳乐的关系从前就不差,又一起待了这几年,张佳乐面上开朗下隐藏的消沉他都看在眼里,如果只有他们两个,或者哪怕是他一个人碰到孙哲平,他也一定会冲过去抓住对方的领子问问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但是现在不行。

  虽说有着王杰希的帮助,但这自然不是意味着他们可以在魔族境内,尤其是这里,星魔神瓦沙克脚下的星魔城为所欲为了。

  魔族是会自相残杀的生物,更不用说对人类了。在这儿得罪了什么魔族,也许事后据理力争起来确实有人能为你讨回公道,但对于一个早已长眠地下的人来说,这也没什么意义了。

 

  把装着货物的马车安顿好,王杰希才跟张佳乐和林敬言对面对坐了下来,他们照例是要停留一到两天整顿好再出发的,今晚就借宿在这里了。

“在你发问之前。”王杰希点了几只蜡烛,勉强算是照亮了屋内,“我确实不知道他今天会来,不然我肯定会安排你们错开时间的。而且,他今天是以义斩商会的身份前来的。”

  “义斩?”林敬言沉思了片刻,“就是那个跟魔族走的非常近的义斩?”

  “对。”王杰希回忆了一下,“之前有段时间不是还被你们人类称为联盟的叛徒嘛。不过他们跟魔族的关系确实是好的吓人,甚至跟好几个魔神也有沟通。”

  “他投靠了义斩?”张佳乐的声音有点沙哑,烛光下他的脸上毫无表情,“那个联盟的叛徒?”

  “看,是有人类这么说吧?”王杰希接了一句,又觉得这个玩笑开得有些不合时宜,“在我的角度看来是没有叛徒这种说法的。”

   张佳乐有些颓废地靠着椅背,他知道王杰希不会骗他,他从来不偏袒任何一方,魔族,或者是人类,就好像他体内一半星魔一半人类的血脉,他至今为止一直是这样站在中立面上。

   他不明白孙哲平为什么会出现在义斩商会,张佳乐本人就是义斩名声大噪时对其口诛笔伐的一方,他也许有时候显得更为感性,但在这件事情上从来没有动摇过,魔族和人类,势不两立。

   他加入的霸图商会都是这样的人,他们和魔族做生意,但也会在背后招兵买马偶尔打其个措手不及。原本的团队解散之后,没有了猎魔团补给点的支持,要想更好地深入对抗魔族,韩文清和张新杰选择了这样一种方式。

   如果是其他人就算了,可是那是孙哲平!如果他的手伤好点了,为什么不回来找他,为什么不回到联盟去,而是加入了义斩?

   他从来就不相信那些孙哲平投靠了魔族苟且的传言,但是上次,他被林敬言从几十只碧绿双刀魔里拉出来的时候,孙哲平就站在另一边,留给自己的,只是一个毫无所动的侧影。

   他为什么会这么做呢。假使下一次再见面,看见他站在魔族的身边,我又应该怎么做呢。张佳乐的脑袋疼得厉害,他理不清其中的头头道道,他先天内灵力将近八十,从小便被簇拥着长大,从小也只知道人类与魔族之间有着血海深仇。

  “队……队长。”高英杰小心翼翼地走了过来,他觉着自己好像不应该打扰这几位前辈的谈话,但是他确实是等不下去了,他有些焦急地道,“小别哥他……还没回来。”

  “什么?”王杰希站起了身,光顾着处理张佳乐的事情,他也没在意刘小别一直没出现,还以为他早就自己休息去了,“他不是中午就走了吗?”

  “一直没回来……”高英杰有些愧疚,他应该再早点发现的,刚刚有个星魔跑过来找他时他才惊觉这么晚了刘小别却一直没有回来,“阿星说看到他跟卢瀚文了,他们好像往另一座城市赶了。小别哥还托他给队长带句话。”

  “他说了什么。”王杰希沉下了脸,他本来打算自己把这个小骑士随便塞到那个商队或者是人类聚集地让他自己想办法离开的,但是由于孙哲平的突然来访,只能答应了刘小别让他去送卢瀚文的请求。他虽然爱护这群同样拥有魔族血脉的孩子,但是也并没有想过一辈子把他们留在伊旬园中。

  他只是希望证明,魔族和人类是可以和平共处的。

高英杰偷偷望了一眼王杰希的神情,跟王杰希一样,他也拥有二分之一星魔的血统。他与刘小别出生在魔族境内,掌握了不少魔族的法术,因为高等魔族都喜欢化成人形,所以他们长时间维持着人类形态跟附近的魔族相处得不错。在王杰希刻意的遮掩下,他们从来不知道在两族边境,每天有几十万的魔族和人类正不遗余力地想把对方置之死地。

 

  “他说……他要自己去看看,外面真正的人类和魔族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样的。”

  

-------tbc.---------


发烧了!!我美好的假期qqqqwq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