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一帆风顺理成章

随缘码字!光速跳坑!
一直在写!有满意产出就会发哒!

【开心宝贝|伽小】定制品


*ooc注意/不是群像 基本纯伽小向/废话很多私设很多/BE带一点HE/灵感来源于radwimps的オダメイド 标题即为歌名
*全员死亡注意避雷





00


超人们已经守护了星星球多少年了?也许星星球上少已经有人问这个问题了。即使问了,现在活着的人们之中,恐怕也没有人能回答了。
宅博士早就在数百年前去世,超人们也逐渐和他的后人失去了联系。在茫茫的时间长河中他们早就被打磨得没了棱角。现在能支使得动他们的大概只有星星球奇迹般换了一个又一个却都十分贤明的球长了。
任何东西,任何人都是有寿命的。
不知道多少年又过去了。
小心超人从球长府底下的地下基地中走出来,其他四个超人的躯体都被存放在那里。
只剩下他了。
谁也不知道他在那么长的时光的孤寂中是否有想过自行了断算了,虽然球长以及一些官员时不时会去看看他,但除了简单地回答他们询问的问题以外也不会再说什么。一开始的年头还有超星学院里的同学来陪他说说话,他们都知道小心超人的性子,也不逼他多说,只是坐在他旁边给他谈些当年的事情,再讲讲外面发生的好玩的事情。
后来就再没有其他闲人来了。而那些来完成探望任务的人过来,每次只看到小心超人坐在存放四个超人躯体的箱子边上玩着魔方。身为机器人,他们的遗体甚至不需要棺椁来收纳,事实上他们与活着的时候并没有多大差别,只是闭上眼睛好像睡着了一样。
这天小心超人出门实际上是想去买个新魔方,星星球已经和平了那么多年,他虽然顶着一官半职却也是很久没有出过什么力了,唯一能让他感到时光流逝的就是出门后又变化了的道路和房屋。
他和从前一样不认得路,所以平时出门球长总会安排人陪着。即使他现在和躺在那里的开心超人他们一样没能再为星星球发光发热,也许是基于从前的功绩,每一任球长都对他关怀有加,之前花心超人还在的时候也是这样,他们五个人都在的时候,也是这样。
不巧的是,今天没人来看他,但他的魔方坏了。
思考了片刻以后,小心超人决定自己出门。他不是会因为这点小事专门去找球长帮忙的人。
有地图,应该没事。他拍了拍装着开心超人的箱子,跟他们打了招呼表示要出门了。
然后他就迷路了。
在兜转了很多个路口之后,他总算是回到了球长府的后门。
还是等球长派人来的时候再出门吧,小心超人这么想着,决定早些回去。
一片树叶晃晃悠悠地落在了他的身前
即使那么多年没有如何战斗过,本能还是让他在第一时间抽出腰间的双刃,分身,格挡。
对方显然不只一人,被挡下一击后四周的树叶都刷啦啦地摇摆了起来,几个人几乎没发出任何声音就冲到了他跟前。
星星球球长出入,专车都是从正门通行,但球长却从来不从正门走,向来都是后门进出以防止意外。
眼前这些人显然不知从哪里得知了消息,然后想刺杀球长。小心超人眉头一皱,他迅速分析出了眼前敌人的动机。显然他们是知道球长府里还有自己存在,估计是正巧遇到想顺带解决一个麻烦。
对方人多,但恐怕没想到自己这边人也不少。迅速幻化出分身以后,小心超人在几个分身的掩护下直取树上躲着观战的头目一类的角色,他也早不及当年和灰心军对抗之时,他现在需要的,是最简单,最直接的战术。
擒贼先擒王。
他也不知道在冲向树上那人的时候自己身上被打了多少下,脑子里唯一固执的念头就是去取了对方的性命。
那人惊恐地想直接跳下树去来躲开他的致命一击,却不幸被后边的枝叶挡住了去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双刃插入了自己的胸口,即使与此同时攻击自己的人也被贯穿了心脏,也不能改变他的生命一点点逝去的事实。
小心超人终究是没能躲过背后的偷袭,在剧烈的疼痛麻痹所有的神经前,他所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把藏在刀柄里的警示信号发射了出去。

——为守护星星球光荣而战。







01

小心超人在这个纯白世界中走动着,他想自己应该是死了。这里大概是死后的世界吧。
好像是又经历了数千载的时光之后,这个披着铠甲却背着天使翅膀的男人来到了他面前。
“笑什么笑。”感受到对方奇异的眼神后男人有些面红耳赤,“我可是天使!上级规定天使执行任务必须带翅膀。”
“没。”小心超人转过头。我没笑。
“我看到你心里在笑。”男人翻着手里一本厚得吓人的本子,“你瞒不过我,我是天使。”
小心超人这辈子都没见过这样的人,长得也算是一表人才,虽然因为帽子的遮掩看不太清他的脸,但那么高高大大的一个男人却带着像星星球上儿童玩耍使用的那种小的羽毛翅膀。
“这不是真的,我没有翅膀。”男人似乎是听到了他心里的声音,“之前去星星球接你的时候顺便买的。我之前用的那个被我弄丢了。只有这尺寸,没办法先将就用用。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小心超人。”
那个男人听到他的回答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抬起头来望着他:“你就是小心超人啊。”
“恩?”
“那就不需要这个了。”男人把本子塞回了包里,鞠了个躬然后站定在他面前,“不好意思刚才失礼了。我是负责接引你重生的天使。”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对方突然变得认真了起来,但小心超人很配合地点了点头表示明白。
“我的任务是将死去的人带去开始新的生命。不过你和别人有点不同。就如同你的伙伴一样,在开始新的生命之前,你会得到一些天给予你的恩赐,自然你可以选择接受或者不接受。”
“好。”
“那么在这之前,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小心超人盯着他帽子中露出来的蓝色长发许久,对方也只是默不作声地等着,最后他似乎是确认了什么,轻声地询问对方:
“你……叫什么名字?”
“伽罗。”





02
“如果能够看到过去和未来的话……你希望看到哪一个?”
“……啊?”
“只是我自己好奇而已,不回答也没有关系。”
“……过去。”
“为什么呢?”
小心超人的沉默久到伽罗以为他是对自己的刨根问底有些不高兴了,他决定迅速想办法跳过这个令人不快的话题。
“其实……
“因为,比起坚强的人,我更想做一个温柔的人。”
伽罗并没有再说什么,他也没有提前告诉小心超人这个问题的含义,尽管他对他的回答诧异不已。





03

在小心超人表示不用那么拘谨之后伽罗也是随意地在他身旁坐了下来,开始讲起了那个所谓的“恩赐”。
“其实我也不太明白这些东西有什么用。”伽罗撑着脑袋翻着另一本小一些的笔记本,“基本上不会有人接受的。如果智商低到会接受这些东西的话也就不会得到恩赐了吧。”
“为什么?”
“因为得到恩赐的人都是有过非常大的功绩的啊。我记得我死之前……不,我不记得了。总之应该也是立下过赫赫战功的大人物吧,所以天问我愿不愿意来做天使引渡死后的人们,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答应了,现在想想转世也不错是吧……不不不我话太多了你当做没听见就行了,我不能影响你的判断。”发觉说漏了嘴,伽罗立刻停止了碎碎念,他觉得自己肯定是昨天睡太多所以导致今天精神太充沛了,也可能是旁边这个人话实在太少所以自己没办法接话只能不停地说。
找到了合适的理由之后伽罗迅速原谅了自己刚才多嘴的过失,并且迅速扯回话题:“那么开始吧。在转世之后,我可以给你多一倍的手,脚,嘴巴,耳朵和眼睛。你愿意得到它吗?”
小心超人在听到他的问话之后一愣,这就是天的恩赐吗?未免也太奇怪了。
“如果你有四只手,你就可以拥抱两个人,如果你有四条腿,你就可以和不同的人一起奔跑,如果你有更多的嘴巴,你就可以和许多人说心里的事情,有更多耳朵,就可以听到更多人对你诉说的悄悄话,还有许多眼睛,来注视着四面八方望着你的人们。”
“你……愿意吗?”
伽罗就这么静静地望着眼前仍然是少年面孔的小心超人,他虽然肯定自己和他素未谋面,他的未来也与自己毫无关联,但他心中却无比期盼着对方的回答。
为什么呢,他不知道,就好像他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了什么而留在这里不肯离去。
是为了等待某个消息,亦或是等待某个人?
伽罗自己也想过很多次,他给自己编造过很多种过去,但没有一个能让自己信服。


“不。”
“一个就足够了。”*






04

“虽然是很奇怪的东西,但是仔细想想也不是没有逻辑吧。”伽罗在本子上记下小心超人的回答,翻过了一页继续问道,“那么,最重要的心脏,给你两个的话,如何?”
心脏?*
在自己的身体构成中,似乎是有过这个东西的。虽然实质只是芯片而已,但制造者似乎是千方百计地将它模拟成了人类心脏的样子。
小心超人没想过,为什么不是用更加牢固的东西将芯片保护起来防止损坏,而是非要制成这样呢。
即使身为机器人,他也有一颗会跳动的心脏,虽然平时他几乎没有感受到这一点。
似乎在什么时候,那种很强烈的心跳的声音至今还在自己的耳边没办法忘记。
他转过头来看着伽罗,这个尽职的天使虽然显得有点不太靠谱,但在该正经的时候总是默默地等着他的回答。
小心超人这时想起来,在不知道多久之前发生的,跟自己和旁边的这个人有关的事情。
他记得他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过来,然后抱住了他。
那时四周似乎是一片沉寂,远方的爆炸声在这一刻都仿佛在小心超人的耳边消失了,他感受到伽罗的大口大口喘着气,想让他休息一下,但又记起此时是在战场上。
还有什么呢?
在伽罗开口对他说出仿佛预告死亡的话语之前,小心超人听见了两个人的心跳声。
在激烈地打斗之后他们的心跳快得有些吓人,但是极具节奏感的跳动却让他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他们都在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他确实是感觉到了两个心脏的跳动,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右边。
左边的是我,而右边的是你。
在此后的日子里,他也听过自己的心跳声,只有一边存在,就好像少了些什么。
在一个人的时候,这孤单的心跳声能够让自己想起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他。






05

“其实有些人是单纯觉得拥有了这些恩赐以后会变成怪胎才拒绝的。”伽罗有些惊讶于小心超人的反应,“像你这样真的认真思考的人还真不多。”
是吗?
小心超人盯着白茫茫的地面,心里好像有很多事情要涌出来,却反而没办法集中精力,脑海中一片空白。
“相比起来接下来这个比较靠谱。”伽罗看了看本子上的内容,“眼泪,带来痛苦的眼泪。没有它也不会有多大影响,但是有了却会让人很痛苦的吧。”
小心超人不记得自己哭过多少次了,但他却记得每一次自己为什么流下眼泪。
“抱歉……这是,重要的东西。”
“如果不愿意舍弃的话,实际上是还有更加划算的选择的。”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伽罗又补充道,“眼泪的味道,可以让你自己来选择。酸甜苦辣,都能够按照心意来改变,这样就不必承担它所带来的痛苦了。”
虽然谈论着如此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小心超人至始至终都是认真听着的,也许是因为见到了许久不见的人,也许是在完成使命后对其他事情都多了些好奇。
“对于我来说,是眼泪让我明白了珍贵的价值。”小心超人说了比平时多很多的话试图去表达自己的想法,“人也好,物也好,只有在流过苦涩的眼泪之后,我才明白了他们的重要性。”
“说起来,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
“没。”
“奇怪……是我的幻觉吗?大概是因为我们在讲关于眼泪的事情吧。”
伽罗揉了揉太阳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
为什么我总觉得,好像有那么一个人,在我的背后大哭,口中还喊着我的名字。






06

“既然你没有选择之前所有的恩赐,那么现在说说你的愿望吧,小心超人。也许,天能帮你实现。”伽罗读完了笔记本上的所有内容后,抬起头看着他这么说道。
“我……”
“慢慢想也没关系的,这里的时空几乎是静止的,不会耽搁任何人的时间。”
“我没能像其他人一样,对大家的关切和热情表示回报。这是……我最遗憾的。即使,悲伤到每日以泪洗面也没有关系。我希望能在以后看清每个人的脸,并且回以他们笑容。还有……对于我所珍重的人,我希望我有机会告诉他我想说的那些话。”
“那么,你已经知道了。”伽罗听了他并不算流利的演讲一般的话语,心中大致明白了他的选择,“你所珍重的那个人,一定很幸福。”
小心超人冲他笑了笑:“如果……他这么觉得,我会很高兴的。”
“我还是第一次见你笑呢。”伽罗回以微笑,“现在我可以正式问你这个问题了。过去和未来,你会选择哪一个?”
“我选择过去。”
“因为,比起坚强的人,我更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07

“朝着那边一直走就可以了,很快你就会看到一扇门,进去以后就会有人接你的。”伽罗指了个方向,“接你去开始你的新工作。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
“谢谢。”
“不用,这本来就是我的职责。”他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还真是羡慕啊。虽然很快你就会忘记了,但是我知道了你拥有这么真挚的感情,愿意在这里一直等着他,也许只是仅仅见到一面而已啊,而且你不会记得任何过去。”
“不……我有把握,能和他永远在一起。”
“永远?指的是他也会为你留下来吗?”伽罗对小心超人的反应有点惊讶,“真是的你还是快点走吧。当心我嫉妒心发作到时候不让你们见面!”
“再见。”
“好啦,祝你好运。”
“还是……谢谢你。”
“都说了没什么好谢的了,尽了本职而已。”
小心超人回头看了一眼.
谢谢你,在这里等了我那么久。
“再见!”伽罗对着回过头的小心超人又招了招手,然后站在原地看着他逐渐远去的身影。
又完成了一个任务,干得不错。
他看着小心超人的面前打开了一扇门,然后他准备跨进去。
伽罗的心头突然涌出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他看着那个背影,他突然大声喊出了对方的名字:
“小心超人——!”
黑发的少年听到了他的呼唤后转过身来,再次冲他露出了一个微笑,而后退入了门中。
伽罗此时急忙问出了心中的问题,却似乎有些为时已晚。





08


“我在哪里……见过你吗?”*


end.





【以下又是碎碎念】

没了!!!!!
翻出了将近两年前写的文啊……怀念一下自己当时笔下的伽小
目前为止自己最喜欢的一篇没有之一
虽然现在看来有些地方措辞还不是很好
但是不打算改啦 也算是一个纪念
以上

感谢阅读🙏

评论(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