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一帆风顺理成章

随缘码字!光速跳坑!
一直在写!有满意产出就会发哒!

【假面骑士build|万丈龙我x石动美空】

*没有题目x我取不出

*请我自己坚定一点

*其实本人是兔龙美空混乱中【】

*对不起太ooc了我自己都没眼看也没空改了

*我真的不会写甜甜的剧情



 

   石动美空推开nascita大门的时候,万丈龙我正趴在吧台上等着热水壶里的水烧开,气泡在水面上裂开发出的声音好像是用某种古代敲击乐器演奏出的曲调,他百无聊赖地转过头去盯着咖啡罐旁边的牛顿撞球,与气泡杂乱的步调不同,这几个泛着银白色光泽的金属小球正以自己特有的节奏摆动着。

   一边嘟囔着“想要工资”,美空刚想把右手的东西放下好腾出空来关门,却发现万丈龙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过来接过了她拎着的塑料袋。

  “战兔说你晚上不可以吃杯面了哦?”石动美空制止了他把袋子里的食材放进冰箱的行为,“爸爸他们还没回来吗。”

  “啊。”万丈龙我把手里的东西放到了桌子上,顺口应了一句,“今天大概是不回来了,好像是说那里暴雪路暂时封住了。”

  “那他们要住到那里去啊。”石动美空嘟囔着,只好顺手锁好了大门,“累死了,困死了,不想要做饭。”

  “那我们索性就——”

  “不可以。这可是我冒着生命危险买来的食材。”摘掉用于伪装的眼镜,石动美空没有理睬被拒绝后垂头丧气的万丈龙我,径直走到了厨房,过了几秒种后又探出头来,“很空的话就过来帮忙。”


   虽然觉得背后这个人不停念叨着杯面也是烦的可以,石动美空还是努力地深呼吸抑制住把手上的菜刀往后扔的冲动,而后把水龙头开到了最大,试图用流水的声音遮住他的絮絮叨叨。

   “美空……会做饭吗?”在旁边愣愣地站了五分钟之后,万丈龙我突然想起来了这个实质性问题。

   石动美空正在费劲地跟一颗大白菜做斗争,听到龙我的疑问才回过头来瞥了一眼。龙我立刻闭上了嘴,虽然美空现在不是刚刚被吵醒的状态,但是毕竟手里拿着凶器,还是不要乱说话为好。


   又过了五分钟,万丈龙我盯着大白菜的尸体一大半进了垃圾桶之后,斟酌再三还是开了口:“要不还是我来?”

   放下白菜,把菜刀塞进龙我的手中,打开水龙头洗了洗手,擦干之后往后退了几步,这一连串动作石动美空做的一气呵成。

   虽然对自己的厨艺也没有太高的评价,但是至少万丈龙我可以肯定最后的成品绝对在及格线以上,对于后面这个小姑娘太多的不确定性,龙我也不敢去赌一把,于是认命地接手了这场和食材的攻坚战。

  “明天早上他们还没回来的话,要不要去吃街角的炒面?”虽然手里忙着,但是万丈龙我总觉得此时的气氛有些尴尬,美空没有去干自己的事情或者睡觉,而是抱着兔子就这样坐在了他的身后看着,也许在她看来是监督吧。

  “早上吗?太危险了。”摆弄着兔子的耳朵,石动美空歪着头想了想才回答道,“何况爸爸他们都不在。”

  “啊……倒也是。”万丈龙我把洗好的菜捞起来放到一边,转过头来冲她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没有拒绝,就是说美空是想吃的吧。我去打包回来好了。”

  “万丈明明也自身难保吧。”石动美空将头放在了兔子的耳朵之间,有些不明地避开了他的目光,“万一被抓到就……”

  “不会的不会的。交给我就好了!”不知道为什么龙我却突然很高兴的样子,一脸自信地做出了许诺,“稍微早点去避开早高峰就好了,这样美空就算醒的早也可以直接吃早饭了。”


   什么嘛。

   石动美空觉得他大概是把她当成了三岁小孩,完全就是一副哄孩子的语气,但是望着对方充斥着不知从哪儿来的自信和欣喜的目光,她还是鬼使神差般地点了点头。

 

 

 

 

 

 

  “不困了吗?”

  晚饭倒是普普通通地结束了,看到美空已经卷起袖子打算洗碗,万丈龙我愣了一下。

  “最近也没有净化瓶子,还好吧。”

  “哦……”

   万丈龙我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一边,想要上去帮忙,又发现狭窄的洗碗池似乎已经不能再容下一个人了。

   他想了想,顺手抱起了兔子玩偶,坐到了美空刚刚坐的地方。他像是抚摸某种小动物一样温柔地摩挲着兔子的头,指尖传来的柔软触感带着一丝凉意,让他感到莫名的心安。


   龙我就这么坐在那里,望着对方的背影。空气似乎也是冰冰凉的,夹杂着几米外从盘子表面溅起的水花的潮湿感和洗洁精的香味。美空像往常一样扎着很高的辫子,一小撮黑发从花团锦簇中如瀑布般倾泻而下。

   相比之前做饭的时候,万丈龙我倒是觉得此时的氛围并不怎么尴尬了,反而是这种静谧地只有流水冲刷碗筷发出的声音的时刻令他十分享受。从成为杀人犯开始,逃亡成了他生活的大部分,脑中充斥着的不是自己的嘶吼就是别人的,反而在此时,这些嘈杂纷扰的东西似乎一股脑被丢到了门外,视野所及之处只有一个穿着睡裙的,看起来非常温柔恬静的小姑娘。

   就这么干坐着而让超人气偶像咪碳干活,自己恐怕也是史上第一人了吧。龙我不自觉地想到了美空的另一个身份,那个在镜头前活力四射的偶像与此时的居家少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着对方平日里总是显得有些冷淡的脸庞此时带着无比认真的神色,龙我忍不住笑了笑。

   美空不知道什么时候侧过了头,有些疑惑地皱着眉望向他,龙我急忙敛起笑容,一本正经地抱着兔子坐得端正。

   美空收回了目光,想着对方努力绷直身体的样子也是不禁勾起了嘴角。一团泡沫从她的手腕顺着手指的弧度滑到了水池底,而后刷拉拉地转了几个圈,化成小泡溜进了滤网下不知道通向哪儿的管道。

   “万丈今晚没有别的事情要做吗?”

   “喔……现在倒是没什么急事要做。”

   “那就好好地抱着兔子吧。”

  也许是忙碌的人都会有种想跟人聊天的冲动,这次是美空先开了口,话已出口她反而有些后悔,这话听起来像是在赶他离开这里,但是龙我似乎并没有在意。


   “说起来,跟美空倒是有件事情想要说。”

   “恩?”

  石动美空又转过了头望他,龙我却反倒又有些犹犹豫豫地,捏着兔子的脸歪着头踌躇了半天。

  美空显然不是什么好耐性的人,忍不住催促:“有什么事就直说吧。”

   “啊啊好吧。”龙我站了起来,“就是说,我们也认识了挺久了对吧,虽然是没有战兔那么久啦……但是……”

   “但是……?”

  说不清是好奇还是烦恼,对方在这种地方又停顿下来的时候,美空不禁重复了他的最后一个词,对他要说的事情显然也是没有头绪。


  “就是……叫龙我的话也没有关系哦。”

  龙我一鼓作气说出口之后,似乎是觉得有些不妥又欲盖弥彰般地补了一句,“跟战兔也早就想说了的,大家都互相称呼名字的对吧。”

  “这种事情没什么好在意的吧。”似是有些无奈,美空转过头去把洗好了的碗筷叠好,走到一旁整齐地放进柜子里,似乎并没有接受这个提议的打算。

  虽然之前也觉得这话有点唐突,但是看到对方毫无波澜的反应,龙我却觉得内心还是有点失落,他又在那个位置上坐了下来,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似乎是发现了对方有些不寻常的反应,美空也侧着头不再说话,一时间厨房完全地安静下来了,连流水的声音也再听不到。


  “……龙我?”

  最终打破沉默的仍然是美空,带着些许犹豫和不习惯喊出的名字近乎成了疑问句,听起来倒是带着一种意料之外的关切。

    “果然还是太奇怪了,还是跟以前一样喊万丈比较好吧。” 

  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之前,石动美空已经飞快地否决了自己刚刚说出口的称呼,嘟囔着“累死了困死了想要睡觉”飞快地逃离了厨房。

  呆愣愣地坐在那里的万丈龙我似乎好久之后才反应过来,丝毫不介意对方后来说的话,只是不由自主地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既然这么说了,石动美空也飞快地穿过冰箱门走到床边躺倒,想要抱住点什么却记起来兔子玩偶还在龙我的手里,她把自己的脸埋在冰冰凉的枕头里,却觉得脸上的温度和胸口心脏飞快跳动的感觉更为清晰了。


  谁跟你这么熟啊,才不要叫名字。

  努力这么想着,石动美空竭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好在龙我倒是很识时务地没有跟下来,让她可以一个人静静地蜷缩在床上。

  她闭上眼睛的时候,脑海中闪过的却仍然是刚才那个人的脸,他拉着她出门的时候,为了瞒着她真相而带她约会的时候,这么算起来两个人独处的时间倒是也不算短了,仔细想了想,自她醒过来之后,难得几次愉快出门的经历似乎都是龙我陪着的。

  也许是真的困了,趴在床上的美空倒是随着这些回忆真的慢慢进入了梦乡,她能记得的最后一幕似乎就是万丈龙我的背影,他还不能变成cross-Z的时候,赤手空拳地迎着敌方冲了过去。


  什么嘛……这种感觉。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